首页 >> 普洱要闻 >> 正文
 
2024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强调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普洱实践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来源:《普洱日报》 时间:2024-03-04 阅读:

普洱日报讯(记者  于飞)   3月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主题教育相关文件以及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市委书记李庆元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任远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鸿彬,市政协主席陆平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指明了确保全党永葆初心、担当使命的根本任务;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坚定了全党用好“第二个答案”、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信心决心;深刻回答了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展现了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光明前景,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反思、深入检视,找准短板、抓好整改,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普洱实践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清廉云南建设的实践内涵,准确把握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工作要求,一条一条抓紧落实、一件一件抓出成效;要汲取“一把手”肆意妄为,污染政治生态、破坏发展环境的教训,汲取不守纪律规矩,搞政治攀附、拉帮结派、团团伙伙的教训,汲取官商勾结、官商不分,搞利益捆绑、利益输送的教训,汲取政绩观扭曲,不干事、不担当、不作为的教训,汲取心存侥幸,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教训;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到清廉云南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把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坚持把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与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与服务推动发展互促共进,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与鼓励担当作为相统一,切实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普洱实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主题主线,把推动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目标要求,把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作为重要抓手,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课题,把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作为治本之策,把“四不两直”方式作为调查研究、总结办法、推动工作的常态,推进清廉普洱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有关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本文来源普洱新闻网:2024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强调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普洱实践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分析专题会强调 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定好措施、抓好落实 增强“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300615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北部区行政中心1号楼主楼西侧2楼
电话:0879-2189402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