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洱要闻 >> 正文
 
李庆元到普洱市融媒体中心调研时强调 领悟新质生产力内涵 把握融媒体发展规律 打造新型传播平台 建设新型主流媒体

来源:《普洱日报》 时间:2024-03-08 阅读:

普洱日报讯(记者  张国营)   3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庆元到普洱市融媒体中心调研数字化建设、新闻宣传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领悟新质生产力内涵和要求,准确把握融媒体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发力移动端,催化融合质变,放大一体效能,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李庆元先后到市融媒体中心集中办公区、新闻直播间、演播大厅、数据指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看望采编播工作人员。在数据指挥中心,李庆元认真听取了全媒体传播数据采集分析、景迈山客户端建设、普洱发布微信公众号建设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数字化项目建设推进以及数据统计、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等方面的情况,观看了新媒体产品展示,他鼓励大家要深入分析当前舆论生态、媒体格局、技术手段、传播方式等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构建数据统计、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的完整链条,让后台数据在前台发挥作用,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庆元与大家一起分析江城牛体彩绘精彩出圈、普洱文艺名角名家培育、周末市民文化节宣传、黄花风铃木短视频拍摄等具体案例,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提出要求。他说,要树立互联网思维、把握全媒体方向、用好数字化技术,分析当前受众个性化、时间碎片化、需求多样化、阅读专注力下降、体验感要求提高等,用好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革命成果,主动迈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新赛道,打造“功能互补、功率强大、功效倍增”的融媒体平台,把普洱市融媒体中心建成全市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典型案例。

李庆元鼓励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坚持“四向四做”,强化专业交互,焕发职业激情、提升职业素养,用好场景、好故事、好作品展示普洱,让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强化技术交互,认知新技术、拥抱新技术、应用新技术,依靠技术建构模型、创新模式、打造模块,提升驾驭新媒体能力;强化情感交互,做到心中有民、脚下有泥,真正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

市委宣传部、市数字经济局有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本文来源普洱新闻网:李庆元到普洱市融媒体中心调研时强调 领悟新质生产力内涵 把握融媒体发展规律 打造新型传播平台 建设新型主流媒体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全市2024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强调 盯紧目标找差距补短板 奋力推动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300615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北部区行政中心1号楼主楼西侧2楼
电话:0879-2189402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