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洱要闻 >> 正文
 
李庆元专题调研科技赋能咖啡产业发展时强调 强化技术支撑 优化技术服务 深化技术赋能 以高技术推动普洱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普洱日报》 时间:2024-03-21 阅读:

普洱日报讯(记者  张国营)   3月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李庆元先后到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国家咖啡检测重点实验室、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国家级专业咖啡机构的优势和作用,强化技术支撑、优化技术服务、深化技术赋能,以高技术推动全市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是我国唯一在咖啡产地以咖啡现货交易为核心,通过与国际咖啡机构合作,为咖农咖企提供服务的综合性咖啡产业服务平台。李庆元详细了解中心运转情况、人员培训和咖啡杯测情况,鼓励中心要全面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咖啡交易新形势,准确把握咖啡市场消费新趋势,发挥平台、数据和技术优势,做好产品评级、质量认证、人员培训等工作,为咖农、咖企提供有效的市场信息、技术咨询和服务保障工作。

国家咖啡检测重点实验室(普洱)隶属于思茅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咖啡检测专业实验室。李庆元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和咖啡检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实验室要立足咖啡产业发展需要和咖农咖企需求,联合高校、企业、职能部门和专业机构,推动检测技术走进庄园基地、咖啡店馆和工厂企业,实现理论与实践、技术与产业、人才与设备的有机融合,全面提升国字号实验室的技术实力和服务功能;尤其要重视做好进口和出口咖啡的质量检验检测工作,形成规范有序的处置机制,确保普洱咖啡全产业链安全。

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咖啡质量基础与产业服务)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1年9月批复成立。在中心,李庆元详细了解咖啡杯测、微生物实验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中心免费为咖农提供检测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中心要坚持市场化、标准化、科技化发展方向,在种子选育、种苗培育、种植技术、基地管理、产品提质、杯品检测等各方面提供全产业链技术支撑,助力咖农种出好咖啡,咖企产出好产品,让国际国内广大咖啡消费群体信赖普洱咖啡的优秀品质,迷恋普洱咖啡的独特风味;尤其要重视做好咖啡市场监管检测工作,牢牢守住产品质量安全,推动普洱咖啡真正香遇世界。



本文来源普洱新闻网:李庆元专题调研科技赋能咖啡产业发展时强调 强化技术支撑 优化技术服务 深化技术赋能 以高技术推动普洱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严实责任 狠抓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300615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北部区行政中心1号楼主楼西侧2楼
电话:0879-2189402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