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改革动态 >> 市委 >> 正文
 
五届普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 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提升改革质效 为普洱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培育新优势

来源:普洱日报 时间:2023-11-27 阅读:

普洱日报讯(记者 于飞 梁睿钦) 1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庆元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推动改革走深走实。

王刚、陆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把准改革方向和切入点,强化重大改革任务攻坚,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要大力学习推广国家和省、市改革试点经验,扎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不断提升改革质效,为普洱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培育新优势。

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市委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完成情况报告》,强调要严格制度执行,发挥统筹抓总职能,完善责任体系,确保各层级衔接紧密顺畅、各领域工作有章有序、各项职能履行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改革过程管理、动态监测和督察评估,及时研究制定我市改革规划,逐条逐项抓落实,确保改革事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普洱市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普洱市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普洱市现代林业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强调要坚持以管理制度改革、发展模式创新为主线,不断提升专业化运营和管理水平,努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坚持服务发展的培养导向,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有针对性地引进、培育技能型产业人才;要用足用活用好上级林业政策,统筹保护与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绿色生态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深化改革是创新创造、调整完善、释放活力,要为发展增动能,为稳定提质效,为群众增实惠,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深化对改革目的性、方向性认识,加强党的领导,突出顶层设计、综合协同、问题导向、精细施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建立健全联席机制,自觉履行职责,边改革边完善、边推进边总结,让干部更敢干会干,让人才生产力充分释放,让发展速度效率不断提升,确保改出活力、改出效率、改出新面貌。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市有关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文来源: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提升改革质效 为普洱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培育新优势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普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强调 提升改革的执行力和实效性 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300615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北部区行政中心1号楼主楼西侧2楼
电话:0879-2189402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