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点扶贫 >> 正文
 
市委政研室调研组到定点帮扶联系点调研

来源:普洱政研网 时间:2024-01-11 阅读:

1月9日,市委政研室调研组到定点帮扶联系点镇沅县振太镇就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耕地流出问题整改、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秀山村,调研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等文件为指导,准确掌握动态监测知识,持续深入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针对7户监测户和3户收入下降户扎实走访慰问并开展针对帮扶,确保政策要求落地落实。调研组还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严格对照耕地流出问题图斑开展整改,强化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提升群众对耕地流出整改工作的认可,确保整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image.png

随后,调研组深入挂钩联系学校镇沅二中,座谈了解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学校负责人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交流发言后,调研组要求,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总体目标,培育学生珍视生命、热爱生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要通过开展系列育人活动,造就学生百折不挠、坚韧不拔、宠辱不惊的意志品质,让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培养能担重任的一代新人。

image.png

期间,调研组还深入太和村紫马街了解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并与部分农户共商共议产业发展前景。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市委政研室举办定点帮扶联系点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300615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北部区行政中心1号楼主楼西侧2楼
电话:0879-2189402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