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洱要闻 >> 正文
 
李庆元调研复盘市民文化节活动时强调 把握周末游新趋势、丰富周末游新业态、打造周末游新场景 把市民文化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声誉

来源:《普洱日报》 时间:2024-03-04 阅读:

普洱日报讯(记者  张国营)   随着旅游行业全面复苏,周末游成为一种新趋势。近期,市委书记李庆元以市民文化节活动为例,深入中心城区专题调研周末游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把握周末游新趋势、丰富周末游新业态、构建周末游新场景,把市民文化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声誉,让游客周末来普洱品千年茶韵、觅一城咖香、赶非遗集市、看文化大戏、游绿水青山成为一种潮流,推动普洱旅游城市建设全面提档加速。

新春收假后的首个周末,普洱市举办了首个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2月25日,李庆元到市文化中心广场进行随机调研,深入体验参与市民文化节各项活动,并与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他说,成立市民文化协会,举办市民文化节,把握了文化内涵、突出了文化特色、体现了改革方向,是一次有益有效的探索;要持续办好周末市民文化节活动,用好市大剧院、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空间,做到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让更多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3月1日,李庆元先后来到普洱市咖啡青年创业发展协会、山风文创工作室、普洱景素、市民族歌舞团、周末文化集市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旅游文创、非遗、演艺、茶咖等工作开展情况。他鼓励咖啡青年创业发展协会和山风文创工作室要瞄准对接市场,优化团队结构,创新服务方式,汇聚更多的咖啡创业团队和人员共同把事业做大做好;鼓励普洱景素结合现代时尚理念,构建设计、制作、营销专业团队,推动非遗文化融入现代消费场景;鼓励市民族歌舞团在深入群众、深入生活中厚植艺术情怀、提升艺术素养,培育有名有姓的名角名家、打造有模有样的名剧名作,在建设旅游城市中发挥更大作用。

实地调研结束后,李庆元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相关部门、协会负责人共同研究周末游工作。他强调,要打造茶咖玩场、培育茶咖玩主、壮大茶咖玩家、吸引茶咖玩客,具体化系统化常态化办好市民文化节活动。要提高塑造力,推出新产品、丰富新业态、构建新场景,针对不同群体定好多重目标;要提高协同力,集成部门和协会、旅行社、歌舞团、融媒体多方力量,形成有效输出和强大辐射;要提升影响力,用好民间彩绘、民族织锦、绝版木刻的绘、绣、刻文化样态,形成独特的文化意象、符号、标识,全面展示“绝版普洱·香遇世界”城市品牌形象。

任远征、胡剑荣参加座谈会。



本文来源普洱新闻网:李庆元调研复盘市民文化节活动时强调 把握周末游新趋势、丰富周末游新业态、打造周末游新场景 把市民文化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声誉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2024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强调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普洱实践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300615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北部区行政中心1号楼主楼西侧2楼
电话:0879-2189402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