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洱要闻 >> 正文
 
普洱市市县党政领导统计专题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强调 推动统计制度统计方法统计手段统计技术革故鼎新 以统计之能服务高质量发展之为

来源:《普洱日报》 时间:2024-03-05 阅读:

普洱日报讯(记者  于飞)   3月2日,普洱市市县党政领导统计专题培训班开班。

市委书记李庆元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任远征出席,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旭东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事关统计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心系“国之大数”这个“大局全局”,守住数据质量这条“生命线”,用好统计监督这把“利器”,进一步强化学统计、重统计、用统计的意识,提升党政领导干部科学统计、依法统计的能力和水平,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普洱实践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统计工作规律性重要性的认识和把握,全面掌握经济运行内在逻辑和做好统计工作的方法路径,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不断提升数据挖掘整合和分析监测能力,全面提升统计理论和方法应用水平。要精心组织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支撑;要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通过数据变化及时反映经济运行趋势和存在问题,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和发展质量提升;要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健全调查制度、完善统计方法、变革统计手段,科学设置反映高质量发展的统计指标;要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全力提升统计法治化水平,严肃统计工作纪律,严格落实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票否决制”;要加大统计监督力度,深入开展巡察和统计专项监督检查,涵养“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良好统计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组织统筹,加强学习调研,加强宣传普及。要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研讨,切实将学习成果固化为思维层次、理论素养、能力本领,推动统计制度、统计方法、统计手段、统计技术革故鼎新,以统计之能服务高质量发展之为。

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统计工作的副县(区)长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乡镇(街道)。



本文来源普洱新闻网:普洱市市县党政领导统计专题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强调 推动统计制度统计方法统计手段统计技术革故鼎新 以统计之能服务高质量发展之为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李庆元调研复盘市民文化节活动时强调 把握周末游新趋势、丰富周末游新业态、打造周末游新场景 把市民文化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声誉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300615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北部区行政中心1号楼主楼西侧2楼
电话:0879-2189402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