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洱要闻 >> 正文
 
李庆元在思茅区调研抗旱保供水工作时强调坚持“一库一策”“一村一策” 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群众日常生活和春耕生产用水保障工作

来源:《普洱日报》 时间:2024-03-14 阅读:

普洱日报讯(记者  张国营)   3月12日,市委书记李庆元到思茅区调研抗旱保供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摸清旱情底数,落实“一库一策”“一村一策”要求,科学精准有效做好抗旱保供水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日常生活用水和春耕生产用水安全。

面对抗旱保供水的严峻形势,市水务部门在去年汛期提前谋划开展蓄水保供工作,提前1个月实现比省级下达5.2亿立方米任务多蓄1亿立方米的目标任务。在箐门口水库、倚象镇大寨水库、信房水库,李庆元仔细询问库区容量、蓄水量、对城区和农村供水能力等问题,对市水务部门超前谋划做好蓄水保供,为抗旱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一库一策”,加强水源管理,科学精准调度,合理计划用水,统筹保障多方用水需求,坚决杜绝水资源浪费;要加强旱情和气象监测,及时准确发布旱情和气象预报预警信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为抗旱保供水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目前,全市因旱影响供水人口达到4万余人,各地通过采取多种抗旱保供应急措施,有效解决因旱受影响人口饮水问题。在抗旱保供水的具体实践中,思茅区倚象镇下寨村田房村民小组不等不靠、群策群力,创造了“群众主动找水源、部门协同作指导、多方合力建设施、集体日常抓维护”的典型经验。在田房村民小组,李庆元通过与村干部、村民进行交谈,详细了解该村民小组抗旱保供的经验做法,对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推广。他强调,要全面排查摸准当前受旱情影响的重点地区和覆盖人口,坚持“一村一策”,充分发挥群众积极主动性和村集体的作用,提升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创新能力,实现政府部门、村级集体、当地群众多方合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李庆元还到普洱市水务有限公司的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测量流程、值班值守、报表填写等情况,强调要树牢数字意识,强化监督管理,推动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实现全过程、全环节监管,不留死角盲区;要细化管理方案,严格值班交班机制,从细节做起,从点滴抓起,千方百计确保饮用水安全。

胡选坤、杨中兴参加调研。



本文来源普洱新闻网:李庆元在思茅区调研抗旱保供水工作时强调坚持“一库一策”“一村一策” 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群众日常生活和春耕生产用水保障工作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李庆元率队到省林草局对接工作并座谈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300615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北部区行政中心1号楼主楼西侧2楼
电话:0879-2189402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