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洱要闻 >> 正文
 
李庆元在市民族歌舞团调研时强调 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永远做为时代放歌为人民起舞的“文艺轻骑兵”

来源:《普洱日报》  时间:2024-03-25 阅读:

普洱日报讯(记者  苏飞)   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庆元到普洱市民族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他强调,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找准发展定位、价值定位、观众定位,实现表达方式创新、管理模式创新、服务形式创新,永远做为时代放歌为人民起舞的“文艺轻骑兵”。

市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69年,承担着宣传推介普洱、传承发扬普洱民族文化的重任,是普洱市最具创作演出实力、大型晚会执行力的综合性演艺团体,积累了一批独具普洱民族特色的经典剧(节)目,造就了一批具有较高艺术造诣、演技娴熟的艺术家和众多的各类艺术人才。在普洱市民族歌舞团,李庆元看望慰问现场排练的演艺人员,和他们面对面交流,气氛轻松愉快,他鼓励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厚植人民情怀,扎根人民、扎根生活,要歌唱人民,到人民当中歌唱,以饱满的热情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庆元与大家就如何打造一支服务人民的“文艺轻骑兵”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说,普洱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只有到人民当中去,了解人民的生产生活,感知人民的喜怒哀乐,才能把握时代脉搏,才能创作出反映人民心声,深受人民喜爱的体现生活之美、艺术之美、人文之美的优秀文艺精品。创作灵感来源于人民,源于生活,丰富人民文化生活,要创新文艺表达方式,既要排演大剧目,又要组成小分队,打造小型综合文化工作队,在服务人民文化需求中体现歌舞团的文化价值、市场价值,让老百姓在享受文化大餐中寓教于乐,看得懂、看得开心。要创新文艺管理模式,把人民群众喜欢不喜欢作为衡量演艺作品的标尺,努力培养造就一批人民群众喜爱的普洱演艺“明星”。要聚力旅游城市建设,创新文艺服务形式,深入分析江城牛体彩绘精彩出圈的典型经验,顺应观众手机观看短视频和歌舞直播的文化消费需求,开设新媒体平台账号,拍摄丰富多彩的文艺作品和公益短视频,不断做强短视频传播和演艺直播,不断提高普洱形象力和文艺传播力、影响力,实现艺术与人民相统一、艺术与发展相结合、艺术与市场相适应。



本文来源普洱新闻网:李庆元在市民族歌舞团调研时强调 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永远做为时代放歌为人民起舞的“文艺轻骑兵”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李庆元专题调研科技赋能咖啡产业发展时强调 强化技术支撑 优化技术服务 深化技术赋能 以高技术推动普洱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300615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北部区行政中心1号楼主楼西侧2楼
电话:0879-2189402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