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洱要闻 >> 正文
 
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04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

来源:《普洱日报》 时间:2024-03-27 阅读:

普洱日报讯(记者  于飞)   3月25日,市委书记李庆元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0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做好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巡视的各项工作,审议并通过《中共普洱市委2024年巡察工作要点》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要全域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要大力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着力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擦亮“千年茶韵·一城咖香”城市名片,打响“绝版普洱·香遇世界”城市品牌,加快建设旅游城市;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普洱开展巡视,是对普洱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普洱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细化工作方案,如实反映问题,严格落实巡视要求、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面做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未巡先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要把握市委2024年巡察工作要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推动市委巡察工作与省委巡视、集中性纪律教育、巡察巩固提升年行动结合起来,做到上下联动、一体贯通,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巡察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文来源普洱新闻网: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04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李庆元在市民族歌舞团调研时强调 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永远做为时代放歌为人民起舞的“文艺轻骑兵”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300615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北部区行政中心1号楼主楼西侧2楼
电话:0879-2189402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