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夯实“五个基本”强化支部建设

来源:云南网 时间:2023-11-13 阅读:

  一直以来,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坚持以“领导班子好,制度保障好,服务意识好,工作作风好,党员队伍好”为目标,不断夯实“五个基本”,持续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健全基本组织,完善组织体系。建立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及其会议、党小组及其会议的党支部工作机制,选优配强支委委员,明确职责分工,落细落实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抓实基本制度,规范组织生活。健全完善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谈心谈话、党费日、党员“政治生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7项制度为主要内容的支部组织生活形式,使学党章、交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等成为支部每月组织生活的必选动作。高标准落实“双服务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在职党员到凤凰路社区协助开展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活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宣讲进社区。

  抓好基本活动,提升支部功能。以支部主题党日为依托,以强化党性教育为目标,统筹党支部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和凝聚服务群众职责,每月选定至少1天到创文责任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佳禾小区(一期)筹建业主管理委员会,以“党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向社区延伸。

  管好基层队伍,发挥党员作用。在党员发展上,突出政治标准,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5个步骤,坚持成熟一名、发展一名,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为入党积极分子指定培养联系人,采取听党课、参加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内有关活动进行培养教育。在党员管理上,抓实积分制管理、违纪违法情形排查清理等工作,严抓教育培训,组织党员参加“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实现在职党员100%进党校集中轮训不少于3天,引导党员依规依纪履职尽责。

  强化基本保障,压实工作责任。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结合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带动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学习讨论在支部、讲党课在支部、组织生活在支部、示范作用发挥在支部、工作检查指导在支部。围绕支部建设重点内容,建立周点评、月通报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党支部建设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云南网记者 杨吉娟)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四聚焦四发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300615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北部区行政中心1号楼主楼西侧2楼
电话:0879-2189402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