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四聚焦四发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云南网 时间:2023-11-09 阅读:

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党支部通过“四聚焦四发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普洱政研改革工作提档升级。

聚焦党建基础工作发力。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实现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再提升,着力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一是常态化抓好理论学习。把支部班子的学习作为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支委会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以支部班子带头抓、带头学、带头用,带动全室干部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营造如饥似渴学习的浓厚氛围。二是结合实际提升活动质效。积极探索特色化支部主题党日,以“红色课堂”“实践课堂”等形式,不定期组织党员赴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宗旨意识、立足岗位实际,为普洱政研改革工作贡献力量。

聚焦创建模范机关发力。以2024年市级“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建设工作为重要任务和有力引擎,统筹抓好党建各项任务。一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制度建设,抓实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各个环节,通过培训、座谈、组织参观等形式,多渠道抓好党员学习教育。二是强化支部建设。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把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作为公开内容,加强党务工作信息化建设。同时,积极开展“三领三亮四争当”活动,坚持党建统领、组织引领、党员带领,推动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争当学习先锋、岗位先锋、服务先锋、文明先锋。

聚焦纪律作风建设发力。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一是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常态化进行廉政提醒,组织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以案示警,紧盯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等重要环节,提醒党员干部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知敬畏、守规矩,自觉做到廉洁从政。二是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切实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同时,把抓“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涉酒涉赌涉违规借贷专项整治等,严肃整治各类不正之风,推动作风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聚焦“党建+”协同并进发力。牢固树立“党建+”工作思维,坚持提高站位、创新实干,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为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以“党建+”实现党建业务同频共振。以持续打造“核心智库·改革先锋”工作品牌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一支文稿水平过硬、调研能力突出、推进改革有力的普洱政研干部队伍。二是以“党建+”引领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坚持以党建引领助力文明创建工作,将“党建+文明创建”模式有机融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中,细化到志愿服务、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下沉社区服务作用,激发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新活力。

云南网记者 杨吉娟


 
 
 上一篇: 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夯实“五个基本”强化支部建设
 下一篇: 普洱市委政研室多措并举强化年轻干部廉政教育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300615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北部区行政中心1号楼主楼西侧2楼
电话:0879-2189402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