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普洱市委政研室多措并举强化年轻干部廉政教育

来源:《普洱日报》 时间:2023-09-21 阅读:

普洱日报讯(记者 廖智若愚 通讯员 邓蓉芳) 近年来,市委政策研究室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廉政教育,通过提醒谈话、案例警示等多种形式,助推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营造廉政氛围,涵养清风正气。对新选拔的科级年轻干部开展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净化朋友圈、营造良好家风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谈话,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全体干部逐一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年轻干部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汲取红色力量,筑牢自律底线。组织年轻干部到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德化镇杨正元故居、思茅区思茅港镇关山大榕树红色教育基地、普洱市廉洁文化主题展等开展观摩学习。同时,通过打造单位廉政文化走廊,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年轻干部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好廉洁基因,坚守廉洁底线。

开展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警钟。通过制作、发放廉政教育“口袋书”,强化年轻干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组织年轻干部集中观看《“问剑”破局》《警钟为你而鸣》等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让“反面典型”为年轻干部系好“风纪扣”。同时,紧盯节假日关键节点,通过会议学习、工作提醒、监督检查等方式,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上一篇: 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四聚焦四发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篇: 市委政研室参观普洱市廉洁文化主题展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300615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北部区行政中心1号楼主楼西侧2楼
电话:0879-2189402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