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点扶贫 >> 正文
 
市委政策研究室组织召开2023年市级部门定点帮扶镇沅县振太镇联席会议

来源: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时间:2023-06-30 阅读:

6月21日下午,市委政策研究室按照市级部门定点帮扶镇沅县振太镇牵头部门职责要求,组织召开2023年市级部门第一次联席会议,梳理总结2023年上半年定点帮扶工作,商讨研究下半年定点帮扶计划。市工商联、市搬迁安置办、人民银行普洱中心支行等单位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各市级挂包帮扶部门主动抗牢帮扶责任,积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真帮实扶,市委政策研究室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市工商联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条件,市搬迁安置办结合移民后期扶持三年行动计划帮助群众谋划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人民银行普洱中心支行利用优惠金融政策帮助群众发展产业,顺利完成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轮换,有力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是共同做好帮扶工作的重要制度,要用好用活这项制度,深入践行“三法三化”,采取现场观摩、基层干部参与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召开联席会议,不断提高联合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协同推进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帮扶工作。一是积极参与支持耕地保护工作,加快推进整改复耕,坚决遏制耕地的“非农化”,基本农田的“非粮化”的问题,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二是严格落实《关于实行“双挂”联系机制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有针对性地、有计划地实施帮扶,切实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三是持续抓好驻村工作队员日常管理,研究政策措施,落实好各项待遇保障,督促帮扶干部认真履职尽责。


 
 
 上一篇: 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黄文云深入秀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篇: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如春同志到雅邑村调研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300615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北部区行政中心1号楼主楼西侧2楼
电话:0879-2189402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