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点扶贫 >> 正文
 
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黄文云深入秀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7-25 阅读:

7月21日至22日,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黄文云率队到定点帮扶联系点秀山村就耕地流出问题整改、秀山小镇项目、党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图片1.jpg

在上团山村民小组实地查看耕地流出问题图斑时,黄文云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对照耕地流出问题图斑,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先易后难、一图斑一策略”原则,加快推进整改工作。同时,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因势利导鼓励群众主动参与“非农化”、“非粮化”土地整治,坚决防止“简单化”。

图片2.jpg

在秀山小镇项目建设现场,黄文云指出,要深度挖掘秀山村乡土风情、传统文化,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结合与临沧仅一江之隔的区位优势,加快完善乡村旅游公共配套设施,充分借鉴先进的运营经验特别是商业模式,培育开发多元化旅游产品,不断增加旅游景点,健全旅游要素,努力打造旅游与文化品牌,探索出一条具有秀山特色的文旅小镇发展路子。

图片3.jpg

在挂包户周正良家中,黄文云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在得知周正良患病逐渐好转后,鼓励他持续接受治疗,增强生活信心,并希望驻村工作队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千方百计提升困难群众幸福感。

图片4.jpg

在棠田党支部,黄文云以提问形式为切入口,就着力推进乡村振兴与现场党员进行了互动。通过对棠梨树和田口村民小组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党的建设工作的详细了解,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积极响应支持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引导群众正确区分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和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结合当前野生菌上市高峰和学生暑假等特殊时期,统筹做好食品、交通、防溺水等安全防范工作。要盯紧盯牢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到险情发生时早报告早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经常性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基层党员增强政治自信,更加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

 
 
 上一篇: 市委政研室举办定点帮扶联系点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下一篇: 市委政策研究室组织召开2023年市级部门定点帮扶镇沅县振太镇联席会议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政策研究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300615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北部区行政中心1号楼主楼西侧2楼
电话:0879-2189402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3